女神轉生不但是限制級的成年人遊戲,更含有強烈的宗教影射,尤其是Christanity;當中對教義中的神、天使與教會都有比較負面的描述,有Christanity信仰的人請慎入。

  
"東京命運樂園"由以前迪X尼的開放式變成多層密封的"娛樂"大樓,這算是Altus的惡趣味嗎....?

到了東京命運樂園的門口,守在門口的竟然是當年和也的伙伴塞伯拉斯!

手上的金蘋果奇蹟地發光,塞伯拉斯回復了意識。牠很高興多年後和也仍然健在,當時牠被terminal送到不明地方,後來不知何失去意識,成為了命運樂園的"門口狗"。牠要求和也讓牠歸隊,可作決定。

到了命運樂園,阿猛竟然與一新女伴出現!
阿猛:
嗨,和也!很久沒見面了。我現在成為了蓋亞的新貴---混沌英雄,我現今要戰鬥的目的是制止唯一神的邪惡計劃 ! 題外話,這位女子是我的新伙伴---"阿麗"。"阿麗"微笑不作聲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(和也屬性為law時)
和也呀,你真的認為你一直的所為是"正義"嗎? 你需要我給你一個答案嗎??
我認為,你我的作為根本上沒有分別。唯一的分別是你有"為神而戰"這個所謂的"冠冕堂皇"理由.....

不斷搬出神的名義還扮成一副"光明、正義"的勇者相,我絕不認同是真正的正義。讓阿麗妳看看正義這假面具背後是怎樣 !

阿猛雖然偷襲但失敗,他讚和也又有進步,但下次見面不會如此簡單解決。

(屬性是Chaos)
唉,和也你終於開始明白我一直以來的人生觀了。我很高興你最少沒有被彌賽教那些勞什子謊言所蒙蔽。不過我近來還有太多事要為蓋亞教會出了;所以你都要小心保重,還會有機會再見的!
是呀,還有一件重要的事,希臘的地母神厄客德娜住在東京命運樂園頂層,你應該會一會她聽聽她的事。

(屬性是Neutral)
你又突飛猛進了,竟然可以來到東京命運樂園;不過你這傢伙千萬不可被彌賽亞教的勞什子謊言所蒙蔽。希臘的地母神厄客德娜住在東京命運樂園頂層,我希望你可以去會一會她,聽聽她說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事後優香覺得阿麗不像第一次會面,有熟悉的感覺。

(以下最新更新~)





Altus在PC-Engine版的東京命運樂園強化了惡搞精神!!!!
Zombie Mouse......Demon Duck.......歡迎大家討論感想~~~~~~

樂園中有很多機關隨機試人的運氣,運氣不好可能會麻痺中毒石化等等.....折騰一段時間終於見到厄客德娜。
(註: 和也的愛犬塞伯拉斯、天龍拉多、喀邁拉Chimaera等希臘妖怪都是厄客德娜的孩子..............)

厄客德娜:
你就是和也....?

我是希臘的地母女神----厄客德娜。當地球還是很原始時,我也有份創造不少的生命呢....而整個命運樂園其實是身體的一部份.....
話回正題,現今信奉唯一神YHVH與秩序的人陰謀把以新秩序來支配世界。以"拯救世人"之名,那些蠢材的打算是令唯一神降臨這個世界。而現今大家都關注突然出現在東京灣那個"大聖堂"的用途就是這樣的。

可是他們忽略了一點,當唯一神降臨大地,在祂的統治之下人類不但不得拯救,而會蒙受更多痛苦與災難。彌賽亞只會以信仰與神念之名合理所有艱難的折磨,直至教徒們在精神、靈魂與身心都服從為至,那麼人類與精神上成為奴隸有甚麼分別?
把所有奉獻給唯一神,只有足夠愚忠的才有資格加入"千年王國",不服從的便要被殺或送下地獄永遠受到折磨,那個才是他們的真正面目。

其實,唯一神之所以有今次今日無可動搖的"神聖"與權威,皆因祂事先把我們這些不認同祂是唯一至高的異文化的神祇,包括我,加以排斥、醜化及打擊成惡魔....又或者流放落魔界,甚至迫害屠殺信奉我們的人民。而原本在古代我們與人類是簡單而融洽的關係從此便完結了。(肥蟲按 : 可以想想中世紀某教怎樣對待異端----heretics)

和也你認為人類與各神祇的悲劇應該不斷歷史重演嗎?

路西法與蓋亞教會則認為這種"惡政"需要有結束的一天。教徒們信奉被彌賽亞教壓迫的古神們,在我們的幫助下,開始向"大聖堂"進行反攻。所以我也來命運樂園為他們出一分力。為了完成大聖堂彌賽亞在品川派了很多人幫忙,他們會做苦力至死,還被教會讚成可以"蒙主恩召"。這個荒唐的計劃是品川的熾天使----漢尼爾Haniel的主意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(屬性law)
看來無論如何以道理與你理論都無法說服你合作.....本來聽過阿猛提起你的事我對你還有一些期望。既然這樣唯有消滅你了!必須要打敗厄客德娜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(屬性chaos)
我們首先要做的是消滅品川那個漢尼爾,現今就拜託和也你了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(屬性neutral)
首先,漢尼爾一定要收拾。你能否幫我們到品川一戰?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再來到品川 : 
中立情況下和也答應厄客德娜,到品川禮拜堂時潤二會失望地說:

看來你已站上厄客德娜一邊...
(中立與混沌共同)
你真的變得如此信奉混沌嗎?

漢尼爾便說潤二無需多餘的遊說,揚言要把潤二的"損友"和也打落地獄。

勝後,潤二以極恐懼的表情望著和也:

噢....天呀,你竟然向漢尼爾大人下毒手.....你根本完全不了解力量應該如何正確使用,你終有一日會墮落的.......

(law屬性打敗了厄客德娜,漢尼爾會對和也加以讚賞,潤二要與他一起努力建立千年王國,其實漢尼爾會由品川打開大橋通往大聖堂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收拾了漢尼爾見厄客德娜時
(neutral屬性)
她很高興收拾了那熾天使,表至感謝。又說蓋亞教徙的總動員作戰已準備好,問和也可不可以加入。

拒絕便要迎戰,勝後和也將固定中立屬性

答應與chaos屬性一樣,厄客德娜從命運樂園開大橋路通往大聖堂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最終決戰來臨前,和也一直留意了征戰的日子當中,老百姓也在惡魔勢力減弱後,默默耕耘重建家園呢!無論是涉谷、新宿、銀座、池袋或上野都有類似的情況!!

如果去造訪,城中長老會一致感謝和也為他們的重建生活打開了新生機的,他們亦想努力重建起昔日的繁榮。長老與市民們由是贈送不少寶貴物品~~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當和也到最後仍是中立的方向時,他猛然想起井之頭的老伯提起迷失的時候可以找他指點迷津。
於是和也是來到銀座地下,老頭原來一早在等他了,他寒暄一會突然嚴肅地說 :

彌賽亞教的熾天使之長---米加勒正在趕緊進行東京灣大聖堂的督工。而蓋亞教會的阿修羅王打算將之制止,要攻陷大聖堂。
老朽認為沒有一邊都可以為人類帶來幸福的。無論秩序或混沌橫行,沒有一邊可以影響你走的路,和也。
現今你是唯一有意志與能力制止兩邊,我在後面已經開闢了一條秘密通道可以通往大聖堂的地下,你使用它吧! 祝你好運........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oemushiX8 的頭像
    koemushiX8

    koemushiX8的部落格

    koemushiX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